河南临颍县长网上问政:骂帖占大半 常年不删

2011年11月26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临颍县 百姓论坛 百姓留言 骂声 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 求助投诉 临颍网 黄乐 王国干与您真诚交流

点击量646万次,主题帖和跟帖分别达10392个和42193个,县长王国干发帖200多个,其专栏的帖子点击量达98.5万次,各县直单位和乡镇实名回复处理,各种投诉、举报类的“骂帖”占据大多数,常年不删。临颍县政府网站开办的《百姓论坛》,近日被众多网友热捧为“中国最牛县区论坛”,开办4年来已成为县委县政府问政问责的重要渠道。

“骂声”占大半置顶不轻删

为搭建一个“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2007年9月,临颍县委、县政府在“临颍网”专门开辟了《百姓论坛》栏目。栏目开启的第二天,县长王国干便在该论坛的“百姓留言”板块率先发出《王国干与您真诚交流》的帖子,很快便把全县网民的眼球聚焦过来。

遇到“骂声”,一些单位总是千方百计、不惜代价去删帖,临颍县为何故意“找骂”且长期保存?这得益于县长王国干的“身体力行”和“姑息养奸”。“百姓留言”板块内《王国干与您真诚交流》专栏开办4年来,王国干本人已发帖、回帖200多条,该专栏的总帖数已达1945条195页,点击量近百万次。

记者昨日登录《百姓论坛》看到,内设有“百姓留言”、“建言献策”、“求助投诉”等栏目。打开“百姓留言”栏,看到目前的主题帖子达3207个,每页25条,总共129页。“建言献策”中的主题帖子449个,“求助投诉”的主题帖子888个。而这些栏目和主题帖子中,批评、投诉、举报类的“骂帖”占了绝大多数,比主题帖多得多的跟帖中,“骂声”更是连篇累牍。

[县长]

每天都要看发帖200多

一匿名网友发帖:只要不是反动的东西,就让其审核通过,不要有过多的限制。王国干回复:我所了解的审核,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广告类的“水帖”,因为水帖影响论坛正常运行;只要是站在理性、建设性角度发表的言论,只要有利于临颍发展,有益于百姓生活的帖子,统统不受限制。

网友“暗夜黑神”:县长大人,你们开几个动员会,让个体工商户付出的代价不低啊,国税、地税、工商管理费全面上调!难道要苛政猛于虎吗?王国干回复:这次税费专项整治,就是规范当前税费征收中的不合理现象,对应收未收的那部分加大征收力度,减少偷税漏税,如有些企业年营业额百万但上缴税费仅几千元等。

网友“黄乐”建议:整顿城乡卫生,多创办一些免费技能培训班。王国干回复:将开展百日集中整治,100天内为全县人民呈现一个“白天看整齐舒适,晚上看亮丽舒心”的城市新环境;免费技能培训已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对困难家庭减免费用、农村劳动力培训补贴等,具体可到教育或劳动部门询问。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