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婴儿打乙肝疫苗死亡 涉事产品不明

2013年12月23日08: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乙肝疫苗,酿酒酵母,人口计生委,死亡病例,打疫苗

12月13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重症病房为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男婴进行检查。新华社发

  湖南省常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展示深圳康泰公司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样品。

13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男婴。新华社发

尽管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卫计委已于12月20日下发通知,要求暂停使用深圳康泰公司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前两批次疫苗流向也已公布,但深圳事件发生5天后,涉事批次疫苗流向和批次至今尚未公布。公众的担心和忧虑由此难以消除,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追问。

深圳一名新生婴儿17日接种乙肝疫苗68分钟后死亡,这已是近一个月来全国发生的第四起疑似“疫苗致死”案,涉案疫苗全都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泰公司)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内较大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已暂停使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