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医改成效与社会期望之间存在一定差距

2012年02月18日11: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改 卫生部长 陈竺 基本医疗 卫生体制改革 慢性病 联合国 卫生服务需求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官方1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卫生部长陈竺日前向驻华外交机构通报了中国医改进展,并希望国际组织加大对中国医改的支持力度。

自2009年4月启动新一轮医改后,中国卫生部长已连续3年向驻华外交机构通报了相关进展。

中国卫生部当天称,该部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日前在北京联合举办中国医改进展吹风会。陈竺向联合国系统驻华各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及部分国际非政府组织和媒体代表约130余人介绍了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和成效,以及“十二五”时期中国医改主要任务。

在分析中国医改面临的形势时,陈竺指出,民众对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期望更高,医改成效与社会期望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卫生发展不能满足民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以及较为沉重的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疾病的双重负担等。

陈竺感谢国际多双边机构等对中国卫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希望国际组织加大对中国医改的支持力度,发挥宏观管理和专业管理优势,帮助中国评估医改进展和效果,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评价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主持了会议。陈竺还在会上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慢性病和艾滋病防控、流动人口医疗保险和医药分开等问题。(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