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现天坑 温家宝视察加速 农民向总理反映问题怕报复出逃3天 -四川内江市133人服用预防药后发生不良反应入院 1名儿童死亡 -紫金矿业高管:为维稳选择瞒报污染事故 或将受港交所严厉处罚 -南方强降雨将持续 长江流域全线出现汛情 -全球十大神秘未解之谜:天使的头发 霍金展示想象中外星生物形态 -嫦娥2号奔月速度远超欧日印 专家称破解世纪难题:先有鸡后有蛋 -重庆户籍改革 千万农村人将转市民 中国大陆百万幼童弃考留学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首页>>卫生动态
四川133人服用预防药后发生不良反应 1名儿童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5 日 
关键词: 不良反应 四川内江 吸氧 治疗 第一人民医院 预防性服药 成年患者 流行病学调查 病人 出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4日,一位出现不良反应的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李桥桥 摄

一位出现不良反应的孩子。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一位出现不良反应的孩子在医院观察治疗。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摄

7月14日,一位出现不良反应的妇女。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新华网成都7月14日电(记者党文伯谢佼)记者14日在四川省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内江预防性服药不良反应事件已收治133人,1人死亡,出院28人。截至记者23时发稿时,仍有2名病重患者,但均已脱离吸氧。

记者在内江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住院部看到,医院过道内有限空间内已布满病床,患者病情稳定,病重的成年患者已脱离吸氧。

内江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先期进行了有效处置。四川省卫生行政部门已于13日凌晨派出专家紧急赶赴内江,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制定医疗救治方案,全力开展救治。省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已派员前往内江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内江市委书记唐利民、市长刘成鸣指示:全力救治病人,尽快查明原因,快速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12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麻湾村为预防疟疾进行预防性服药后,部分村民陆续发生不良反应。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霸王回应洗发水致癌说 称不下架不退货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