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获近3年最赚钱一季 “红包”达2000亿

2013年10月29日09: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总体 基金年度 基金重仓股 股票型基金 红包 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 基金持有 红利基金 广发基金

今年有望成为自2010年以来基金最大盈利年度

截至昨天,基金三季报已全部出齐,投资者将收到一个大红包——三季度基金盈利将近2000亿元,成为近三年“最赚钱的一个季度”,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成为三季度的盈利大户。四季度市场可能变数较大。

行业扫描

业绩提升受益于成长股

天相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盈利1930.85亿元,该季度成为近三年间基金“最赚钱的一季”。受益于成长股的提升,偏股型基金成为利润的最主要贡献者,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利润占整体利润的94.21%,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成为盈利大户,分别盈利1286亿元和532亿元,成为基金三季度盈利最主要来源。加上上半年基金超过200亿元的盈利,今年前三季度,基金总体盈利超过2100亿元。如果四季度市场能保持平稳,基金今年有望取得2010年以来最大盈利年度。

3家基金公司盈利超百亿

根据公开资料,三季度基金前五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信息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建筑业。

由于基金公司产品结构和业绩的差异,其盈利呈现巨大分化,其中盈利超百亿的基金公司共有3家,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旗下基金盈利额分别达到222.89亿元、148.58亿元和118.03亿元。规模并不大的景顺长城基金依靠领先的投资业绩三季度大赚93.13亿元,排名第四;南方基金则以83.91亿元的盈利排名第五。广发基金、华安基金、银华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宝兴业基金等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规模均在50亿元以上。

3只基金盈利20亿以上

从单只基金观察,有3只基金实现20亿以上的盈利。在三季度盈利的基金中,由杨宇掌管的嘉实沪深300ETF及其联接基金,分别实现29.58亿元和24.58亿元的利润,在目前可比基金中领先。此外,由谭琦、赵航、贺振华和严鸿晏共同掌管的华夏红利基金、由王鹏辉和杨鹏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由张弘弢独自管理的华夏沪深300ETF等基金,也均在三季度中实现了20亿元以上的盈利,利润额分别为24.27亿元、24亿元和20.59亿元。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