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创业板再融资政策将推出 券商紧急通知客户减仓

2013年06月06日14: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创业板 再融资 券商 立思 线形态 仓位 权重股 客户 带领大盘 沪指

经历了前日的大跌,市场似乎伤了元气。昨日,两市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处于胶着状态,行情看得让人打瞌睡,最终沪指继续收跌。

面对市场连续下跌,有券商在前日提前叫客户减仓,当日午后开盘不到一个小时就紧急通知客户,“午后市场继续跳水,能量发达,操作上减持控制仓位。前期推荐的个股建议减持止损。”

券商在短信中如此表示,当天创业板大跌,或与创业板再融资政策将推出的传闻相关。

“创业板再融资政策推出时间点要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但如不出意外,在开板四周年纪念日前后会有所突破,最快将在最近一个多月有动向。”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

“早在5月初便到北京等待再融资政策启动。”一位南方券商投行人士向记者坦言,他负责的是一家创业板企业的再融资项目。

创业板开板已有四年,但再融资政策却一直只闻楼梯响。其间虽有立思辰、蓝色光标等增发股权换取资产的预案放行,而莱美药业也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融筹措资金,成为创业板曲线融资首例,但增发直接再融资的先例却始终未突破。

“如不出意外,在开板四周年纪念日前后会有所突破,最快将在最近一个多月有动向。我们的项目早就准备好了,就等着政策开闸。”上述投行人士表示。

尽管离创业板四周年纪念日尚有数月,但受上述传闻的影响,前日,沪深两大股指跌幅均超1%,5家公司跌停,创业板跌幅更是接近3%。有券商在午后开盘不到一个小时就紧急通知客户减仓,“午后市场继续跳水,能量发达,操作上减持控制仓位。前期推荐的个股建议减持止损。”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