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亿RQFII将开闸 外资"活水"难救A股市场

2013年04月23日09: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交易所交易基金 久恒 开放式基金 投资额度 股指 技术性反弹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外资 外汇局 震荡

RQFII入市重新提速,A股市场再迎“活水”。日前,有消息称,外汇局将最快于本月底启动新20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中资金融机构仍将获优先批核。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资金是否会大举进场取决于外资对A股的判断

市场并无大惊喜

监管层为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加码已有半年,而新批出的2000亿元额度迟迟未开闸。大智慧分析师谢祖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去年11月份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新增2000亿元额度起,已过去5个多月,其间证监会将试点机构的范围扩大,且放宽对RQFII的资产配置限制,扩大包括RQFII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规模的基调不变,新一批额度若如市场预期在4月底开闸,对市场而言无大的惊喜。

“从对指数的影响看,去年11月14日公布新增2000亿元额度的消息,仅仅刺激股指小幅反弹,随后股指下探1949点,而近日市场借RQFII消息推升股指上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指数连续下行后自身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所以在经历上周五的大涨之后,投资者不必过多在意RQFII额度的变化而改变自身的操作节奏。”谢祖平说。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R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截至2013年3月31日)显示,今年2月、3月,外汇局未批出RQFII额度。截至3月底,外汇局共批出700亿元RQFII额度,其中基金系593.5亿元,证券系106.5亿元。目前,已有27家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获得RQFII资格。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