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IPO开闸没有明确时间表

2013年03月01日16: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IPO企业 新股发行 市场热点 新股定价 重启 新股上市 创业板 股指 股市

>>关键词:创业板IPO

研究发行创新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研究如何根据创业板企业特点,创新发行方式,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发行融资制度,以同等规模资金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多渠道抑制非理性定价和炒新问题。

>>关键词:IPO专项检查

不尽责将严惩

为缓解新股的堰塞湖之困境,今年年初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对于检查进展情况,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家中介机构正在按照证监会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于自查问题,相关保荐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也在和证监会不断沟通交流。该负责人强调,在此次专项检查之后,如果还有中介机构没有按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的话,一定会被严厉地加以惩处。未来对于中介机构尽职调查的责任会更为严格。>>关键词:IPO预披露

研究再度提前

该负责人表示,有必要根据市场的需要,根据证券监管工作面临形势需要,逐步提前IPO预披露时间,使预披露不断提前。证监会也在研究探讨是不是有进一步提前预披露时间的需要和可能性。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