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IPO开闸没有明确时间表

2013年03月01日16: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IPO企业 新股发行 市场热点 新股定价 重启 新股上市 创业板 股指 股市

蛇年股指走的一路跌跌撞撞,其间不时伴随着利空谣言四起。针对市场新股发行将于4月份重启的传言,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做出澄清,新股发行重启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该负责人还对于证监会下一步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回应。

>>关键词:IPO重启

没有时间表

由于去年行情“跌跌不休”,直到12月才有所转机,而与此同时IPO扩容却热闹上演。为稳定市场,自去年10月下旬浙江世宝新股发行以来,IPO便悄然暂停。迄今已有4个月没有新股上市。

近日,市场不时有消息传出,称IPO将在两会后重启。市场把这一消息解读为蛇年股市的最大利空,股市也曾因为该消息大跌。对此担忧,证监会昨天明确作出表态,称IPO重启时间暂时没有确定。此表态也算是打消了市场的疑虑。

>>关键词:新股发行

五大改革思路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下一步,证监会将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修订完善相关规则制度,强化信息披露的责任,明确信息披露的要求,逐步淡化对拟IPO企业盈利能力的判断;二是深入开展在审企业IPO财务专项核查工作,并将检查中取得的相关经验,用到日常监管过程中;三是不断完善新股定价的约束机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四是继续抑制炒新;五是坚决打击新股发行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