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股市
ST盐湖连续8跌停 人大教授任淮秀浮亏首过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盐湖钾肥巨量成交45亿

换手率30.20%,61只基金浮亏近8亿;此前已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

昨日,是盐湖系复牌的第8日。在ST盐湖(000578)迎来第8个跌停时,盐湖钾肥(000792)却在7个跌停之后首次打开跌停板,成交急速放大至11799万股,较前一交易日609万股骤增18倍;报收37.99元,跌幅为8.63%;成交额为44.32亿元,而前一交易日仅有2.53亿元。即使这样,扎堆的众基金依然损失严重,浮亏近8亿。

7跌停板后终被打开

昨日早盘10时30分,已连续七个跌停板的盐湖钾肥和ST盐湖停牌一小时后立即封住跌停板。不过,大单随即而至,疯狂买入盐湖钾肥,买单合计超过60万手,成交量创盐湖钾肥上市以来最高,而盐湖钾肥午后几度封跌停,都被大买单拉起。因其日换手率高达30.20%被深交所披露当天交易信息。数据显示,昨日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中前五位卖出机构卖出金额占去总成交额的1/3,而前五名买入机构买下了成交额的1/4。业内人士称,机构对盐湖钾肥估值出现分歧,基金博弈盐湖钾肥迹象明显。

基金每日浮亏惨重

虽然基金公司近日纷纷发布公告,对盐湖钾肥恢复采用以收盘价为基础的市价估值法,但基金每日的账户损失依然惨重。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截至2008年三季度,共计有61只基金重仓盐湖钾肥,持有股份占流通股的55.77%,共计21792万股。由于最近8个交易日成交量并不大,机构出货量并不是很大。因此初步估算基金账户已浮亏近8亿元。

■ 相关新闻

ST盐湖8跌停

人大教授任淮秀浮亏首过千万

盐湖钾肥打开跌停的消息,并未使“难友”ST盐湖受到鼓舞。昨日,ST盐湖依然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迎来复牌之后第八个跌停。报收20.57元,相比31元的复牌价算是打了6.6折。

由此,人大教授任淮秀目前账面盈利再度缩水。按照昨日跌停价20.57元计算,复牌以来ST盐湖已跌去10.43元,任淮秀“锁仓”中的113.47万股账面资产缩水额已达1183万元。

昨日,记者继续致电任淮秀,询问其为何持股不动,但手机接通后,任教授并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丁晓琴)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ST盐湖复牌后连续暴跌 任淮秀5天账面损失800万
任淮秀夫人套现ST盐湖逾850万 一季减持32万股
证监会正全力查办人大教授内幕交易说
人大教授炒股赚5000万“失踪”涉内幕交易被查
持有ST盐湖一朝暴富 人大教授身价骤增3000万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