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新基金一天发行近千亿元 大批基民挨饿排队抢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天发行了近千亿!新基金发行神话再次被刷新。记者昨日(4月10日)获悉,原定于4月10日至4月13日发行的“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昨日一天就募集到超过900亿的资金,今日已停止募集。

继去年底“嘉实策略增长”一天发行400亿后,再创内地基金单日发行量最高。基金发行热在暂停了一段时间后,本周又再现疯狂。

记者昨天上午接到读者报料,说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正在销售的上投基金卖疯了,某些银行网点系统甚至因此瘫痪。记者中午赶往五羊新城的工行及建行网点看到,大批基民成了“饥民”——没吃早餐就来排队,到中午还没买上基金,许多老头、老太太甚至饿得头晕眼花。江南西路一家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赵冬云表示,从上周开始,就不断有客户来询问何时才能购买该基金。“发行前就预计到会很火,可没想到火到这个地步。”

不仅银行网络塞车,银行林立的寺右新马路昨天也闹起了大塞车,公交车从广州大道开到军区礼堂,一两公里的路竟然走了半小时。

根据基金公司透露,由于昨天销售的新基金按照“全额预缴,比例配售、余额退还”的销售模式发售,按照其在此之前公告的100亿的募集限额,该基金此次发行的配售比例或将在一成左右,创下了基金采取比例配售进行规模控制以来的新低。也就是说,投资者认购8万份该基金,最终被确认的有效认购款项可能还不到8000份,而不予确认的认购款项将尽快退还给投资者。

一投资者告诉记者,自己昨天买了4000元的新基金。“早知道认购这么火就多买点了,如果真是发了900亿,我不是只能买到几十份?”

而在“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之前,本周一以分拆方式促销的“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基金刚刚刷新了近期基金发售的纪录,一日募集到申购资金逾300亿元,最终的配售比例也只有不足三成。

据业内人士分析,基民购买基金的热情集中宣泄,与这两日发行的基金均为品牌基金公司的产品有关。“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经理孙延群,“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去年业绩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二,而南方基金公司则为国内第一大基金公司,“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40%,位列开放式基金前10名。(记者孔华 吴倩 刘新宇)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基金年报:06年共赚2708亿 偏股型获利最大
53家基金公司业绩2708.16亿 巨额收益从哪儿来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沪市基金指数均创收盘历史新高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基金指数同创历史新高
三基金公司“基民”超百万 持有人户数悬殊
巨额获利盘回吐 封闭式基金成交创天量
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框架出炉
3只封闭式基金本周退市 上半年有6次套利机会
投资基金需遵守五大安全条例:频繁换基不可取
基金筹资超1500亿 新基金入场推升股市
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已不存在法律障碍
一家私募基金在牛市中的"意外死亡"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