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副省长强调 抓好总量减排是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 2014-10-31 10:57:1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熊志强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江西省 减排 环境信访 环保 环境监测 污染源

原标题:江西省副省长在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

        抓好总量减排是重中之重

本报讯江西省副省长郑为文日前到江西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要守住底线,保护好江西的青山绿水。环保工作关键在于抓两头,一方面把住源头准入关,对新建项目的环评审批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控制新增污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抓紧末端治理,采取切实可行的工程减排措施,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

郑为文先后考察了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环保行政服务受理中心、环境信访受理中心、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与环境监察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江西省环保厅厅长邓兴明和厅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汇报。

郑为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西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全省环保工作仍面临诸多的压力和挑战,全省环境保护系统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及江西省委、省政府“1+N”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作为、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切实保护好江西的青山绿水。他强调,当前的重中之重是抓好总量减排4项指标下降、重点减排工程项目落地、监测体系建设运行“三条红线”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环境保护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污染减排任务和各项工作目标。要按照江西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江西省环保形势,提前谋划好明年环保重点工作。要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同时还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熊志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