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以APEC会议为契机 解决空气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 2014-10-10 08:55:16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王皓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北京 APEC会议 空气质量  郭金龙

原标题:郭金龙在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尽最大努力服务保障APEC会议

昨天下午,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强调,全市总动员,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以更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服务保障好APEC会议这件大事。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就精准发力、全面做好APEC会议筹备工作和精心做好会期服务提出要求。他要求,把安全可靠作为第一原则,做好设施设备建设管理、城市运行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心态,完善各项文化创意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聚焦中心任务着力打造会议亮点,全力做好会议嘉宾全程服务。要发扬为国争光精神,动员所有工作服务人员和广大市民奋发向上、拼搏奉献,形成“一切为了APEC”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做到一本台账对任务、一份清单定职责、一张图表管流程、一个机制抓协同、一套指令做指挥、一门心思保盛会,确保所有机制顺畅、所有责任到位、所有任务落实。

会上,APEC筹备工作运行调度、外事接待、宣传文化、安全保障、环境治理、交通等部门代表发言,市民和志愿者代表宣誓:“从现在做起,展现文明风采!”、“践行志愿精神,为国争光添彩!”表达了全市一心全力确保APEC筹备工作圆满成功的决心信心。

中央APEC筹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讲话中代表中央筹委会、外交部对北京市为会议筹备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说,APEC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内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通过成功举办高官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北京市积累了丰富的会议筹备工作经验,为夺取APEC会议筹备保障工作的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北京市进一步精心设计完善落实各项活动方案细节,加强模拟演练,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会议流程顺畅万无一失。

郭金龙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市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牢记职责,团结协作,狠抓落实,推动APEC会议筹备工作重点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再有28天,盛会就要拉开帷幕,现在全市上下已经进入筹备工作最后冲刺阶段。做好APEC会议筹备工作,是中央交给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履行好国际交往中心职责的重要任务,也是对北京工作素质能力的全面检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会议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郭金龙强调,要精心策划、缜密安排,遵守惯例、统一标准、尊重个性、注重细节,高水平完成好各项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会议期间首都社会安全稳定。要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抓好城市运行保障。要以服务保障APEC会议为契机,继续下大力气解决空气质量、垃圾污水、违法建设等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提升环境建设水平。要认真抓好宣传舆论工作,展现国家和首都良好形象,展示首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王皓

相关新闻

APEC志愿者两千余名完成选拔

本报讯(记者李佳)根据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工作的整体安排,在各有关高校申请报名和初步审核选拔的基础上,9月26日至30日,团市委、市筹备办志愿者部从23所高校报名的志愿者中完成复试选拔工作。

团市委邀请水立方指挥部、会务服务、礼宾、接待等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组成面试组,经过五天的连续选拔,从23所高校的3300名初试志愿者中选拔出2200人。其中男生625人,女生1575人。据介绍,被确认的志愿者均具备流畅的英语交流能力,同时也有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据悉,团市委、市筹备办志愿者部将与各指挥部和工作组进一步沟通,明确志愿者工作岗位、具体职责、工作流程、标准要求和风险预防等内容,为加强志愿者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强化实战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