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环保督查中心梧州督查发现66家企业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9-25 15:08:44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梁雅丽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 广西 排污 稀土行业 危险废物 有色金属 市政污水处理

本报记者梁雅丽通讯员梁玉桥南宁报道  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综合督查组近日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7个县、市、区主要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抽查工业企业和排污单位78家,涵盖了稀土行业、危险废物、工业园和重点企业、市政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填埋场,发现6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

综合督查组检查中发现,两家企业布局不合理,存在较大环境风险。如梧州市广弘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工艺老旧,多处使用临时性橡胶管;藤县通轩立信化学有限公司位于县自来水厂隔壁,涉及多种化学品,排放废水严重超标。

部分企业未按环保部门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存在超标排放等严重违法问题。检查发现,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扶典厂区、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广西苍梧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存在严重超标排放问题。

检查中还发现,广西龙湾矿业有限公司(重组后)、广西龙腾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岑溪市顺源矿业有限公司、蒙山县水电铁合金厂等12家企业存在未履行环保手续、未经批准试生产、久试未验、擅自变更建设内容等问题。

另外,梧州广弘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梧州华豪五金有限公司等34家涉及危险废物企业,未完全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将废油、废木糠等危险废物交由无资质的单位处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环境保护部华南环保督查中心要求,梧州市组织区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被检查企业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明确负责人、整改措施、整改时效,确保整改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