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冯了性药业已拆除偷排排污阀

发布时间: 2014-09-18 11:16:38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李晓莉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偷排 排污阀 冯了性 环境违法 拆除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莉实习生/万见)佛山冯了性药业此前因涉嫌偷排废水被列入环境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9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佛山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检查组跟进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已将涉嫌偷排污水的阀门拆除。

在17日的检查中,记者跟随冯了性药业有限公司副总刘贵中来到现场,发现共有3处泥污回流管和排污阀被封闭拆除。刘贵中介绍说,早在华南督查中心提出整改意见的当天,公司已将阀门拆除封闭并反馈给环保部门。

今年6月27日,国家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在佛山启动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在对佛山冯了性药业有限公司的现场检查中认为,该公司两个中水池之间有个旧工艺时期的排污阀存在偷排的可能性。“该公司在改变工艺后,原来沉淀池的污泥回流管成了偷排管,打开排放阀门,废水可经该管偷排到雨水渠。”佛山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9月12日,国家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在佛山召开环保综合督查第一阶段重点排污单位现场检查情况的会议中通报,6月26日到7月4日抽查的佛山104家重点排污单位,其中近六成排污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佛山冯了性药业被列入此次曝光的黑名单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