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年底前实现乡镇环保机构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4-09-22 16:40:55  |  来源: 中环环境报  |  作者: 辜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四川省 成都市 乡镇 环保机构 乡镇机构 环境保护工作 生态文明 生态环保

原标题:乡镇机构难以落地生根?

        成都年底前实现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全覆盖

本报记者辜迅 通讯员燕扬成都报道四川省成都市政府近日召开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建设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生态环保工作、实现全域范围环保工作网格化管理、全方位覆盖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设立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工作。

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在讲话中指出,设立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建立以各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环保工作机制,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全覆盖,是成都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落实乡镇(街道)环境保护属地责任的重要举措。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要切实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全面推进基层环保机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务必牢牢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基层环保机构设立工作,做到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职责、经费、场所、装备落实。

环境保护部改革办公室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市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在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全市316个乡镇(街道)统一设立环保机构,努力推进环保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实现环境监管全覆盖。这一大胆探索和实践,走在了全国其他城市的前列,其成果将在全国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