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存在哪些隐患?青岛评估55家企业环境风险

发布时间: 2014-09-17 11:16:1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诺 仲卫成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省 青岛市 企业环境 环境风险 石化 电镀 精细化工 危废处置 有害气体

原标题:企业存在哪些隐患?

        青岛评估55家企业环境风险

本报通讯员王诺 仲卫成青岛报道  山东省青岛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近日开展了2014年试点企业环境责任险环境风险评估工作。截至8月31日,共完成开发区、平度市、胶州市、城阳区共55家企业环境风险现场审核工作。

本次风险评估主要涉及石化仓储运输、电镀、精细化工、危废处置等企业。

现场风险评估过程中发现,一些企业存在雨水、事故水收集系统不完善,雨水总排放口处无截断闸阀,环境应急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足,危废库设置不规范,有毒有害气体无泄漏监控预警系统,或不具备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紧急处置装置等诸多环境安全隐患。

评估人员针对上述问题并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建议。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提出环境安全隐患及相关对策建议120余条,为青岛市企业完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提高环境风险防范水平提供了良方,可逐步降低企业环境风险等级,为减轻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