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环保局发布地表水和饮用水水质自动监测状况

发布时间: 2014-09-12 15:26:4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璐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浙江省 宁波市 环保局 地表水 饮用水 水质类别 水质自动监测 饮用水水源地 水质状况

原标题:饮用水水质如何?查!

        宁波监测显示水质稳定

本报讯浙江省宁波市环保局近日发布了地表水和饮用水水质自动监测状况,8月初的数据显示,饮用水水质较为稳定,地表水水质在夏季最好。

据了解,宁波市此次向公众公开的地表水和饮用水水源地自动监测站一共12个,其中地表水自动监测站3个、饮用水自动监测站9个,每个监测点公开数据有两个,分别是水质类别和主要污染物。12个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每周更新一次,将每天自动监测到的数据收集后,以一周为周期,获取一个平均值后向公众公布。

从饮用水水质状况看,从今年年初至8月,9个饮用水水源地自动监测站点的水质状况稳定。供应宁波市中心城区的白溪水库、亭下水库、横山水库、皎口水库水质,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Ⅱ类水水质。其他几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都在Ⅲ类水以上,慈溪邵岙水库的水质最好。

从地表水水质状况看,3个监测点的水质,除城山渡和横山监测点较为稳定外,方桥监测站呈现明显的季节变化,年初到5月底,水质大多为劣Ⅴ类,主要污染物为氨氮和总磷,6月~8月初,水质状况好转,水质转为Ⅳ,主要污染物为氨氮和溶解氧。王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