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干流宁夏段良好以上水质达100%

发布时间: 2014-07-24 10:07:1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崔万杰 陈凯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湖泊水质 环境质量状况 断面水质

本报见习记者崔万杰 通讯员陈凯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近日对外发布今年6月全区环境质量评价结果。数据显示,全区环境质量状况稳中趋好,黄河干流宁夏段良好以上水质达到100%,其中,优水质监测断面由上年同期的33.3%上升至50.0%。

据了解,全区境内黄河支流所监测的10个断面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所监测的7个沿黄重要湖泊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11条主要入黄排水沟水质总体为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其主要污染指标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分别下降41.8个百分点、34.8个百分点和30.6个百分点。

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范围为19天~28天,比例为63.3%~93.3%,平均为82.7%,超标天数中首要环境空气污染物为臭氧。与上年同期相比,银川市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增加了1天,单月达到28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