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鹤壁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污染物总量减排

发布时间: 2014-07-25 14:00: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鹤壁市环保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鹤壁市 环境 环境状况 公报 水环境 大气环境 声环境 辐射环境 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郭厚杰) 鹤壁市环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鹤壁市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市地表水水质级别为中度污染;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因子由上年的二氧化硫转变为可吸入颗粒物;没有发生酸雨,与2012年相比大气pH值年均值由6.77变为6.76。以下是报告全文:

综述

2013年,鹤壁市坚持把环境保护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打造“两个构建”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在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通过环境保护促进科学发展,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及污染减排工作,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了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环境。

但是,我市仍然属于资源消耗型工业城市,污染物排放量刚性增加,环境容量有限,支撑发展的资源环境明显不足,污染减排压力持续加大;水、大气等老污染问题尚未完全解决,机动车、灰霾、畜禽养殖等新产生的污染问题逐步凸现,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公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期待日益迫切,环境保护工作仍面临着巨大压力。

水环境质量

地表水环境质量

2013年鹤壁市地表水水质级别为中度污染,主要河流污染程度由重到轻依次为卫河>汤河>淇河。

淇河:淇河水质级别为优,与2012年相同。

汤河:汤河水质级别为重度污染,其主要污染物为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与2012年相比,污染级别不变。

卫河:卫河水质级别为重度污染,其主要污染物为氨氮、石油类、总磷,与2012年相比,污染级别不变。

城市地下水质量

市区地下水质量总体评价为良好。与2012年相比,水质级别无变化。

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

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与2012年持平,两个地表水饮用水源地(盘石头水库、寒波洞)和一个地下水饮用水源地(鹤壁集井)水质级别均为优。

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

全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累计达标率为91.7%,与2012年相比下降了8.3个百分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