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桂林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大力开展清洁生产

发布时间: 2014-07-25 11:22: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桂林市环保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桂林市 旅游 环境 环境状况 公报 水环境 大气环境 声环境 辐射环境 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郭厚杰) 桂林市环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桂林市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维持较好水平,全市环境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市区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大于90%;地表水、地下水水质总体良好;市区声环境质量昼间保持“较好”等级,夜间为“一般”等级。以下是报告全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一条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现发布《2010年桂林市环境状况公报》。

桂林市环境保护局局长 邓学云

一、综述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上级环保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环保部门的协助下,市环保局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总量减排、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等工作为重点,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建设美丽桂林为目标,以“环境安全年”为主题,以“清洁水源”行动为契机,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牵引,各项中心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和突破。全面完成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强化环境风险研判,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实施“环境安全年”专项行动工作;完成全市12县1城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配合市政府完成青狮潭水库网箱综合治理工作;开展PM2.5监测并在桂林环保网实现同步实时监测数据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得以圆满完成,有效促进了桂林市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桂林市环境质量总体维持较好水平,全市环境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市区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大于90%;地表水、地下水水质总体良好;市区声环境质量昼间保持“较好”等级,夜间为“一般”等级。

二、水环境

1.状况

(1)河流水环境质量状况

漓江:

●兴安县段、灵川县段、市区段、阳朔县段等水质良好。污染物浓度处于较低水平,各项监测评价指标的达标率为100%。

●支流——— 小东江:各项监测评价指标达标率为100%。

●支流——— 桃花江:各项监测评价指标达标率为100%。

●支流——— 相思江:各项监测评价指标达标率为100%。

湘江:全州县段、兴安县段以及支流灌江水质良好。污染物浓度处于较低水平,各项监测评价指标达标率为100%。

洛清江:水质良好。各项监测评价指标达标率为100%。

桂江:干流以及支流恭城河、荔浦河水质良好。各项监测评价指标达标率为100%。

资江:水质良好。污染物浓度处于较低水平,各项监测评价指标的达标率为100%。

浔江:水质良好。污染物浓度处于较低水平,各项监测评价指标的达标率为100%。

(2)饮用水源水质状况

市区和各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均为河流型地表水。

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除粪大肠菌群存在不同程度超标外,其它监测评价项目全部达到国家地表水Ⅰ~Ⅲ类水质标准。

南方的气候特点使得水体较易孳生各类细菌,粪大肠菌群超标的情况普遍存在于南方城市的水体中。经自来水厂处理后,水源水中粪大肠菌群指标能达到饮用水水质标准要求,不影响饮用水的水质。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