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口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环保优先,生态立市

发布时间: 2014-07-23 14:10: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海口市环保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海口市 环境 环境状况 公报 水环境 大气环境 声环境 辐射环境 生态环境

    (四)细颗粒物

    2013年,海口市细颗粒物年日均值为0.027毫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0.035毫克/立方米。

    (五)一氧化碳

    2013年,海口市一氧化碳日均值范围在0.057-0.071毫克/立方米之间,全部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

    (六)臭氧

    2013年,海口市臭氧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一级标准达标率为74.2%

    (七)降尘

    2013年,海口市降尘年均值为4.0/(平方公里·月),全年降尘监测结果均达到相应的参照标准。

    二、水环境质量

    2013年海口市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典型乡镇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水环境质量状况良好;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均达到相应功能区标准。

    (一)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分两类:一是地表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点位为龙塘水厂和永庄水库;二是地下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点位为秀英水厂。全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继续保持良好态势。2013年地表水109项和地下水39项指标全分析结果表明我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标准。

    (二)地表水

   

    2013年开展监测的13个河流断面中,符合或优于国家地表水类标准水质的河流断面占61.5%,与2012年相比无明显变化。除美舍河、五源河水质受到氨氮和总磷的影响外,其他河流水质均达到相应的环境功能区标准。

   

    2013年开展监测的5个湖库中,云龙水库水质符合所处环境功能区标准;其他4个湖库水质均未能达到相应的环境功能区标准,总磷、总氮、氨氮是造成湖库污染的主要因子。

    (三)典型乡镇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典型乡镇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共有19个,其中地表水水源地5个,地下水水源地14个。2013年,5个地表水水源地中,岭北水库、凤潭水库和九尾水库水质达标,新坡镇地表水水源地和东昌农场白石溪水源地除铁离子本底值较高外,其它监测项目均达标。14个地下水水源地中,除个别水源地总大肠菌群超标外,大部分水源地水质均达标。

    (四)近岸海域

    近岸海域海水监测点位分别为东寨港、桂林洋、三连村出海口、寰岛海滩、秀英港、假日海滩、海口倾废区、铺前湾、天尾角、海口湾、荣山寮、粤海铁路南港等12个点位。2013年,近岸海域各点位的水质均达到相应功能区水质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