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口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环保优先,生态立市

发布时间: 2014-07-23 14:10: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海口市环保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海口市 环境 环境状况 公报 水环境 大气环境 声环境 辐射环境 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郭厚杰) 海口市环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海口市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环境功能区水质基本达标;声环境质量无明显变化;辐射环境质量符合标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以下是报告全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第二章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现发布2013年《海口市环境状况公报》。   

    海口市环境保护局

    201465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坚持把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走出一条新兴工业增产不增污,繁荣经济贸易增效不增污,发展旅游增景不增污的绿色产业发展道路,为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

    环境质量状况

    2013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环境功能区水质基本达标;声环境质量无明显变化;辐射环境质量符合标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一、环境空气质量

    2013年是海口市全面实施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第一年。按照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要求,我市对环境空气中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臭氧(O3)和一氧化碳(CO)进行监测。2013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共有5个,分别为秀英海南医院、龙华路环保局宿舍、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东寨港(清洁对照点),且均为国控监测点位。

    2013年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

    2013年,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优良,在环保部公布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级天数235天,二级天数105天,AQI≤100的天数占总天数的比例为93.2%

    (一)二氧化硫

    2013年,海口市二氧化硫年日均值为0.007毫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较2012年上升0.001毫克/立方米。各监测点位二氧化硫年日均值浓度范围为0.005-0.008毫克/立方米。

    (二)二氧化氮

    2013年,海口市二氧化氮年日均值为0.016毫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较2012年下降0.003毫克/立方米。各监测点位二氧化氮年日均值浓度范围为0.005-0.020毫克/立方米。

    (三)可吸入颗粒物

    2013年,海口市可吸入颗粒物年日均值为0.047毫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较2012年上升0.012毫克/立方米。各监测点位可吸入颗粒物年日均值浓度范围为0.038-0.050毫克/立方米。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