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贤调研重庆市环境保护工作

2014年05月05日09: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周生贤 重庆市环保局 环境保护工作 环境保护法 12369

周生贤强调,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积极探索环保新路为实践主体,进一步丰富环境保护的理论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行动指南;以修改《环境保护法》为龙头,形成有力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有力武器;以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改革为契机,建立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组织制度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组织保障;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构建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重大举措,也是环保工作的主战场。

周生贤调研重庆市环境保护工作。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听取大气环境综合观测超级实验室监测实验情况介绍。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听取大气环境综合观测超级实验室监测实验情况介绍。高杨摄

中国环境报记者聂廷勇见习记者阎杰重庆报道4月29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到重庆市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并慰问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周生贤强调,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积极探索环保新路为实践主体,进一步丰富环境保护的理论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行动指南;以修改《环境保护法》为龙头,形成有力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有力武器;以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改革为契机,建立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组织制度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组织保障;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构建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体系,这是我们向污染宣战的重大举措,也是环保工作的主战场。

周生贤先后考察了重庆市大气环境综合观测超级实验室和12369监控指挥中心,仔细查看了实验室数据采集分析区、常规综合试验区、颗粒物特征与立体观测区的监测实验情况,详细听取了重庆市环保物联网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监控预警平台、在线监控平台、受理维权平台和应急指挥平台的操作展示和案例模拟,看望并慰问了环保系统干部职工。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