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春季植树拉开大幕

2014年04月02日16: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共青团组织 保护母亲河 美丽中国梦 美丽中国 绿色工程建设 绿色理念宣传 绿色队伍培育 植树 雾霾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今年是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15周年。入春以来,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围绕绿色工程建设、绿色理念宣传、绿色队伍培育,以“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为主题,陆续开展“统一植树周”和“环保主题实践周”活动,广泛发动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积极履行植树义务,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行动,美丽中国”的浓厚氛围。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分赴各地,与当地青少年一起参加植树护绿活动。

“同植生态林,共圆希望梦”青年爱绿活动是团张家港市委常年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今年团市委联合园林局规划了7片绿地,在3月至6月每月固定时间,全市青少年和市民可以自愿报名参加植树活动并认养小树。3月27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来到张家港沙洲新城中央公园市民植树现场,与来自张家港市9家社会公益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一同植树。秦宜智在与青年志愿者交流中指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青少年要自觉参与进来,把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实践融入生活之中,在生态环保活动中接受教育、获得启迪、不断成长。

在植树现场,秦宜智启动了江苏省青少年微信植树活动,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只要关注“江苏共青团”官方微信,回复“共享蓝天,绿动指尖”就能参与微信植树,每收到一条成功回复,江苏省农村青年创业协会就会捐赠0.1元,用于线下植树。秦宜智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广泛调动社会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加强工作创新,打造工作品牌,组织动员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3月20日至27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和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也分别结合调研,赴新安江水系的发源地安徽省黄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湖北省十堰市、汉江的源头陕西省汉中市、海河流域北运河畔的天津市北辰区、梅江流域的客家之乡广东省梅州市、左江水系穿境而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参加部分解放军青年林工程开工和青少年植树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少年代表发出“人人行动,美丽中国”的倡议,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当地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与青少年代表、解放军官兵和社会公益组织、爱心家庭、爱心企业代表等共同植树。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