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68岁省劳模播绿35年 义务植树1400亩

2014年03月26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植树 武忠国 夕阳红 乡干部 不老人生

人民网竹山3月26日电 (王荣贺启荣)“才下雨没好久,正好有墒嘛,栽的树都能够成活”。阳春三月,笔者随竹山县柳林乡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天台村二坪山上看望正在植树的武忠国老人时,他发出由衷的感叹。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尽是挺拔的杉树、香椿树、梧桐树……郁郁葱葱,面积之大,甚是壮观。

武忠国老人,今年68岁,从1979年就义务植树,已经有35年了。他从年轻时就拓荒育林,为了扩大种植,他每年育有苗圃,现在植树面积达1400亩,累计投资约50万元。

早在2000年,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了他,他便在中央电视台《夕阳红》的《不老人生》中成为当时当之无愧的大明星,那时电视还没有普及,乡干部就把电视内容刻成光盘,在柳林全乡上下播放。他获得了“湖北省劳动模范”奖章,成为村民学习的楷模。

2011年,龙背湾电站建设,武家大院整体移民搬迁,远在云南的儿子接他到大城市去生活,可是他毅然选择了后靠安置,决定在库区520淹没线上的二坪居住,因为他舍不得山上的林场,舍不得他一生辛苦劳作的结晶。

2013年6月4日,堵河源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

“政府对我一直很关照,我享受过乡政府担保扶持的3万元贴息贷款,还由乡政府争取,省里给有5000元周转金,从2000年至今国家每年还允许我100立方的采伐量,政策这么好,我还有啥子说的就说不过去啥”!当乡干部问他现在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时,武忠国老人激动得告诉我们。

他接着对我们说:“电视上不是说中国梦嘛,我的中国梦就是‘绿色环保梦’,多栽一棵树,多一平方水土不流失,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柳林乡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柳林乡以他的事迹教育、警示柳林人保护环境,保护堵河源从我做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