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保局曝光"超标排放"黑名单

2014年03月28日15: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保局 环境监察 总铬 桐庐 取保候审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2月,杭州市共检查企业3530家次(支队384家次),行政处罚115家,罚没款总额618.86万元。移送移交公安机关案件3件,逮捕1人,刑事拘留4人,取保候审6人。

昨天,杭州市环保局通报了3起典型违法案例。

案例一:去年12月31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人员在杭州鼎铭尚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利用潜水泵和软管将生产废水直排外环境,经采样检测,外排废水中总铬浓度和镍浓度分别超标213倍和23倍。

案例二:今年的2月22日,临安市环境监察人员接到举报反映南山村茶山对面有人倾倒污泥。经调查,该污泥来源于安徽省宁国市立晨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系金永良(浙江临安金蓝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排人员和车辆非法倾倒。经采样检测,污泥中总铜、总锌、总镍、总铬均超标。

案例三:去年9月23日,余杭区环境监察人员在杭州瓶窑制版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镀铬车间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外环境,经采样检测,外排废水中总镍浓度超过国家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另外,3月20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在桐庐查获桐庐恒剑塑料制笔表面处理厂超标排放废水。经监测,铜超标6倍,镍超标12倍,铬超标9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