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实现光伏产能翻番

2014年02月24日11: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产能 印度 齐丹 电力缺口 悉尼先驱晨报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印度计划从今年4月开始建设发电能力至少为2吉瓦的太阳能电厂,该国的光伏产能或将因此提高近一倍。

印度财政部长齐丹巴南(Palaniappan Chidambaram)表示,光伏产能的增加将以四个大型太阳能项目为基础进行;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将超过500兆瓦。齐丹巴南还表示在印度5月大选产生新一届国会前,一项临时预算将为项目提供资金。

印度计划借助刚刚公布的太阳能电场计划以及现有目标,在2017年前实现太阳能发电能力增长5倍。从而在减少该国停电现象的同时,也降低对饱受能源短缺困扰的煤炭和天然气电厂的依赖程度。

齐丹巴南表示,在去年4月到12月间,印度发电能力增加了29吉瓦。而根据印度中央电力局的数据,1月份该国高峰电力缺口自去年同期的11.4%下降到了4%。(谢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