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专项行动查处近150家企业 切实解决了一批污染问题

2014年02月20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铁合金行业 专项行动 燃煤锅炉 烟尘污染 排污

中国环境报西宁报道据统计,2013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期间,青海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0253人(次),检查企业2697家,查处违法企业148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青海省环保厅组织力量对大气污染较重的西宁市和海东市进行了多次明察暗访,针对海东市乐都区铁合金行业烟气污染严重的环境问题实施了挂牌督办;对擅自停运或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的4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对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的1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西宁市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整治大气环境污染。在工业企业废气污染方面,市、县两级环保部门重点对火电、钢铁等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对违法排污的35家企业进行了整治,并对电解铝其他行业等24家企业存在的违法排污等环境问题进行了整治。

在城市煤(油)烟尘污染方面,重点对燃煤锅炉和餐饮业进行整治,完成了全市406蒸吨以上的燃煤锅炉“煤改气”任务;对746家餐饮服务单位实施了煤油烟尘污染治理;对292家堆煤场和煤炭经营户进行了整治,其中取缔131家,整改159家。

在城市扬尘污染方面,对447家施工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工地提出了整改要求,下达停工通知138份。(记者安世远 通讯员夏连琪景淑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