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污染隐患大排查 部分企事业单位自查工作流于表面

2014年02月20日10: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作流 污染 土政策 环境隐患 全省环境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

中国环境报长沙报道湖南省环保厅近日由厅领导带队,对全省14个市(州)、34个县(市、区)、56家企业进行了污染隐患大排查。

排查发现,部分市、县仅对辖区内规模工业企业组织开展了自查,未将医院、实验室、污水处理厂等事业单位纳入自查范围,工作存在遗漏。

一些企业在自查过程中,工作流于表面和形式,未安排专门机构和人员进行自查,对自身存在的明显环境隐患未能发现,自查质量不高。部分企业明显存在未落实“三同时”制度、长期超标排放、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等严重问题,但自查情况表中未如实填报。

部分市(州)未按照要求,对辖区内企业审批验收资料、日常监管资料、监测资料、危废管理资料、环境风险与应急资料、历史遗留和关闭企业遗留问题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存在监管资料不全、历史遗留问题底数不清等问题,影响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

针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湖南省环保厅集体研究部署对策,要求大排查工作要不受地方“土政策”影响,严格按照《全省环境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排查整治。下一步,各地要组织对所有有排污行为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展自查、复查和核查,对照排查内容逐项核查企事业单位环境问题。(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谭康美谭险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