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乱扔杂物 南京乌衣巷古井变垃圾桶

2014年02月14日15: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古井 乌衣巷 游客 奶茶杯 乱扔 垃圾

游客乱扔杂物 南京乌衣巷古井变垃圾桶

  许多人对唐朝诗人刘禹锡的《乌衣巷》耳熟能详:“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然而,昨天上午,市民朱先生前去乌衣巷游览时,却发现另一幅景象,被称为别有洞天的“乌衣古井”的牌子破烂不堪,井口内积聚许多垃圾,原先订在井边墙头介绍古井历史的告示牌也不见了。

  朱先生说,他是个老南京人,差不多每年要去好几次夫子庙逛逛,有时也会陪伴友人去捡拾那里的“南京味道”,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基本能说出个一二来,然而昨天上午他带着友人来到乌衣巷看到一口乌衣古井时,却唏嘘不已:古井边的一块石匾被人为弄裂,破烂不堪,井口里也有一些吃剩的快餐盒等垃圾。这样的景象让朱先生不好意思开口介绍景点掌故给友人听。扬子晚报记者现场探访时看到,乌衣古井的景点介绍上写着:“古井处于乌衣巷内,相传三国时期的吴国戍守石头城的部队营防驻扎在乌衣巷,军士们当时使用这口古井。”果然,在古井边上的一块石匾被弄坏了,这块石匾上原本是“乌衣古井”的中文名字和英、日、韩等译名,张口的古井里铁网上被扔了空奶茶杯、一次性饭盒、废纸、树叶等杂物垃圾。夫子庙管委会的刘书记对此表示,古迹景点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他们一直在加强巡查,但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目前他们已派人去清理修缮。刘书记希望借助扬子晚报呼吁,元宵灯会游园日期临近,期盼广大游客文明游景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