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阻塞灭火器丢失 军丽园防火设施"指不上"

2014年02月14日15: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丽园 小区 防火设施 灭火器 保护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报报道了本市高层居民楼隐藏火患的报道后,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家住东丽区军粮城军丽园小区的多位居民连续反映,在小区内的高层建筑中存在多处火患,甚至楼道里的烟雾感应报警器还扣着塑料外包装。

昨天14时,记者在军粮城军丽园高层小区的12号楼从顶层26层到17层逐层看到,楼道内设置的烟雾感应报警器都在闪烁着已经开启的指示灯,但是在其外面却都扣着一个红色透明塑料保护罩。记者徒手就能轻松取下保护罩。对此,居民宋先生特别担心:“现在小区入住了很多居民,一旦楼道内起火,就因为外面扣着保护罩阻挡烟雾,不能让火灾报警设施发挥作用,这会酿成大祸的。”此外,记者还对8号楼、3号楼的烟雾感应报警设施进行调查,同样发现不少报警器外也扣着塑料保护罩。

同时,记者还看到该小区12号楼2层的楼道内消防栓柜玻璃被打碎,下方摆放的灭火器丢失;4层的楼梯间防火门的合页、闭门器都已损坏,本应关闭的防火门处无法关闭状态;10层以上的楼梯间被堆了纸箱、木板、自行车等物品,无形中阻塞了不宽的逃生疏散通道。还有居民担心,消防通道横向悬挂了很多小彩旗,这些彩旗悬挂太低,会堵住消防车出入小区救援的通道。记者将上述火患问题反映给市消防火灾隐患举报热线,值班人员表示将联系消防东丽支队防火督察人员到现场调查。(记者郭子斌实习生刘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