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今年全面建成PM2.5监测站

2014年02月14日1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监测站建设 中卫 全覆盖 环境空气质量 建成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召开环境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区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情况。目前,银川市、石嘴山市10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正式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指数。

宁夏将提前两年完成全区全部地市级城市PM2.5监测体系建设的目标。从今年3月起,全区所有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将全部建成投运,实现整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发布“全覆盖”。

银川市被列入第一批完成PM2.5监测的城市,石嘴山市作为113个环保重点城市列入第二批2013年完成PM2.5监测的城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列入第三批2015年完成PM2.5监测的城市。

宁夏争取国家支持资金582万元,将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列入第二批建设城市,改造新建9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目前,固原、中卫市6个监测站已投入试运行,吴忠市已完成仪器设备招标和站房改造等工作。

今年年底前,宁夏还将完成8个县的县城、5个工业园区等地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届时,全区将建成50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见习记者崔万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