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大熊猫锦意曾被逼"坐台"吃窝头 园方否认(图)

2014年02月14日09: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坐台 园方 大熊猫保护 网友称 彭艳萍

网友称大熊猫锦意曾被逼“坐台”吃窝头 园方否认(图)

一个穿红衣裳的女孩不停的将食物戳在棍子上喂食,以控制熊猫配合交过费用的游客拍照。这种不停的喂食方式对熊猫是好事还是坏事?(网络供图)

网友称大熊猫锦意曾被逼“坐台”吃窝头 园方否认(图)

等待看熊猫的人排成了长龙,收费口收钱的工作人员手中拿着一沓钞票。(网络供图)

网友称大熊猫锦意曾被逼“坐台”吃窝头 园方否认(图)

  网友微博截图

网友称大熊猫锦意曾被逼“坐台”吃窝头 园方否认(图)

  网友微博截图

郑州大熊猫之死引起了轩然大波,更有网友指出大熊猫曾在夏天被强逼“坐台”,冬天则只能吃窝窝头。对于吃窝头的说法,郑州市动物园回复称:绝对不存在这种情况。

2月13日上午,郑州市动物园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国庆熊猫”锦意已确认于9日凌晨因病死亡。此前1天,该园则对媒体称该熊猫“回四川交配了”。

对于大熊猫的突然死亡,很多网友在表示痛心的同时,也表达了很多大熊猫饲养方面存在的问题。

网友@Warm-眉表示,熊猫在郑州30多度的夏天还要顶着酷暑和游客合影,稍不配合就是一顿鞭打,这3年受尽煎熬,最终落得一个疾病客死异乡的结局,国宝也如此凄凉。

网友@ Panda丶莹莹则在微博中列举了郑州市动物园的“光荣事迹”:虐待文雨锦意逼迫其“坐台”赚钱,冬天只有窝头吃因为竹子成本高……

对于“熊猫坐台”替承租方敛财的事,有网友在当地网络社区发文称,“郑州动物园到底是国宝还是印钞机?”其图片显示了熊猫曾在夏天被逼合影,园方借机收钱。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调查发现,当地媒体也对大熊猫的生存状况多次提出质疑。

大河报2009年2月26日报道称:郑州市动物园存在私人承包,谋取利益的现象。文章专门提出,“动物园内部知情人称‘大熊猫实际上是个人赚钱的工具!’”

对于网友的质疑,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动物园动管科科长李朝军。

李朝军称,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饲养工作,郑州市动物园不参与饲养管理。

锦意生病前身体状况良好、膘情正常。7日,锦意出现拒食情况,但“精神状态还不错”,他们向锦意喂了助消化的药,注射了抗生素。8日,大熊猫保护中心的两位专家从四川赶到,与河南农大、郑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园内对锦意进行会诊,后大熊猫经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网友提出的“大熊猫饮食得不到保障,有时吃的是窝头”的质疑,李朝军称,绝对不存在这种情况。(见习记者潘岩实习记者郭洋洋彭艳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