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物航煤走向产业化

2014年02月13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物航煤 餐饮废油 民航局 中石化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王小润)中国民航局12日向中国石化颁发1号生物航煤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这标志着我国生物航煤正式迈入产业化和商业化阶段。

民航局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主任夏祖西介绍,这标志着我国对生物航煤实施适航管理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对生物航煤产品进行适航审定并颁发许可证书的国家。

民航局副司长徐超群表示,1号生物航煤适航,是生物航煤应用的一次重要创新,是中国自主生产、自主验证和自主审定的一次重要创举。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戴厚良表示,2009年,中石化启动生物航煤的研发工作。2013年4月24日,1号生物航煤在上海虹桥机场成功试飞。

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副主任徐惠介绍,中石化生物航煤生产技术适应的原料范围广泛,成功开发出了以餐饮废油为原料生产生物航煤的工艺技术,走出了一条餐饮废油资源化绿色应用的新路。

据介绍,生物航煤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我国已成为年消费量近2000万吨的航空燃料消费大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2020年生物航煤将达到航油总量的3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