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开发“绿色柴油”

2014年01月22日11: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波音公司 美国联邦航空局 绿色柴油 航空业 航空生物燃料 碳排放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波音公司21日宣布,公司目前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及其他合作方共同开展工作,以使绿色柴油在飞机上的应用获得批准,从而进一步降低航空业的碳排放。波音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用于地面车辆的可再生燃料“绿色柴油”可成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重要新来源,其全寿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比石化燃料要低至少50%,这种由油脂和脂肪提炼而来的绿色柴油在化学上与现在的航空生物燃料具有相似性。如果获批,这种燃料可以直接与传统喷气飞机燃料相混合。

据悉,目前美国、欧洲和新加坡已经具备大规模绿色柴油生产能力,可供应全球民用喷气飞机燃料需求的1%,约为6亿加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