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大塘旁竟成垃圾场 村民直呼行路不便

2014年02月10日11: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村民 垃圾场 大塘 建筑垃圾 马大姐

直埠镇直埠村的傅先生打来热线电话,称他们村里的卫生状况不好:“你们来直埠村大塘就能看见垃圾的。”

昨天上午9点20分,记者刚一开车到大塘边,首先看到了村里的一个垃圾站,垃圾已经凌乱地堆放到路上,看起来像是多日未清理。道路被堆放了大片的垃圾,影响环境不说,还影响村民通行。

“这个垃圾站平时有人清理的,卫生情况也还可以。”一位路过的村民对记者说,现在可能是春节假日期间,再加上下雨,所以才无人打扫。

记者又沿大塘边道路走,看到边上放了3个垃圾桶,有两个垃圾桶装满了垃圾,其中一个桶的垃圾都满出了,散落在地上,而第三只桶里却很空。一位姓钟的村民对记者说,现在很多村民图近便,垃圾随手一丢,根本不考虑村庄的环境。

“你们来看看这里的建筑垃圾,也不知道是谁倒的。”村民带着记者来到一片空地,那里堆了一大片建筑垃圾和部分塑料废物。

住在附近的村民孙师傅说,这里原是条路,里面有人家的,这些垃圾影响大家出行呀!旁边还有两个水泥墩,走路不小心就要摔,上次有人家汽车底盘都被撞坏了。

采访时,村民们纷纷说,这里的建筑垃圾有一些是修路、做污水处理工程时留下的垃圾,过年了应该清理掉,现在没人管。

在路上,记者遇上了来村里打扫卫生的保洁员马大姐。据马大姐说,她是负责镇上的卫生保洁的,村里也有专门负责清理垃圾的人员,但因为那个人家里有点事,就拜托她快点过来帮忙打扫下,而平时她们每天都来打扫的。

马大姐还告诉记者,垃圾站里的垃圾也有专门的人员负责拖运清扫,但原先雇佣的人是外地的,回老家了,只好最近新找了一个村里的本地人来拖运。而建筑垃圾不在拖运范围,一般村里人都是自己处理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村傅姓负责人,他说,实地了解情况后再解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