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间房地区:24小时监控焚烧垃圾

2014年01月27日11: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间房地区 焚烧垃圾 城管

本报讯(记者 韩怡 通讯员 陈兴君)新年伊始,三间房执法队频繁接到焚烧垃圾树叶的举报。队员多次到辖区褡裢坡地铁、美然动力南侧树林等几个出现垃圾焚烧现象的地段,但至今没有当场抓到一个乱倾倒垃圾、焚烧垃圾的人。队员往往是赶到现场,发现了几个熊熊燃烧的垃圾堆,却不见焚烧者,这让队员们感到很无奈。为有效遏制焚烧现象,三间房执法队进行了一次专项整治。

执法队员在勘探现场时,发现了焚烧现象的几个规律:一是焚烧地点通常为拆迁地区附近或荒无人烟的小树林,要么是垃圾站附近;二是焚烧违法人通常不会在原地久留,烧完就跑,等队员赶到现场,只见火堆不见人;三是焚烧现象通常发生在凌晨或者晚上,这时候街面上人员较少,违法人不易被察觉,等烧着了闻到烟味了为时已晚。

随意倾倒和焚烧固废垃圾,对三间房地区造成了环境污染,也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困扰。目前,三间房执法队采取了一些针对性措施:在拆迁空地附近安装监控设施,24小时监控;加紧清理现有的垃圾,对一些空地进行平整;对重点点位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联勤联动小组的联动执法。另外,还在重点地区安装警示牌,公布执法队的举报电话,居民发现有乱倒、焚烧垃圾者,及时拨打举报电话,为城管队员执法争取时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