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抽检烟花爆竹 产品合格率不到八成

2014年01月26日14: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烟花爆竹 国家质检总局 产品合格率 引燃时间 国家监督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抽检结果,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不到八成。专家提示,燃放时如发生断火等情况,应至少等待15分钟再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通报,在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合格率仅为约79%。

陈熙同:烟花爆竹共抽查了254家企业生产的360批次产品,有62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包装、燃放缺陷、结构与材质、药量、计数误差,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方面。

以个人允许燃放的危险性最高的组合型烟花为例,北京理工大学高级工程师李增义提示燃放时的注意事项。

李增义:允许个人燃放的组合烟花引燃时间是3秒至8秒,如发生熄引、断火等情况时,切不可马上过去观察,应在15分钟后用脚将组合烟花移开或浇水处理。切记,处置时不能将头部置于发射口正上方。(记者沈静文 实习记者郑丹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