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核心竞争力是守住青山绿水

2014年01月21日09: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湖北省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 绿色 恩施 州委书记王海涛 省委书记李鸿忠 土家族 苗族

本报武汉1月20日电(记者夏静 光明网记者张晶)湖北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在热议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发展理念。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湖北省西南部,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贫困山区。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认为,恩施要发展,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守住青山绿水。

“恩施给外界最深的印象就是‘绿色’。在我们2.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森林覆盖率达到70%,有3000多种林木,2000多种动物,800里清江也发源于恩施;这里能看到喀斯特地貌,也能找到丹霞地貌,这些都是老天赋予恩施最好的资源,是恩施的绿色家底。”王海涛介绍,为了保住这些“家底”,恩施提出“生态立州、产业兴州、开放活州”的“三州”战略。

相对其他发达地区,恩施的发展起步晚、较为落后。如何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带领恩施人民致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恩施必须要咬住“绿色”、保护好“绿色”、开发好“绿色”、利用好“绿色”,走出一条特色开发、绿色繁荣的路子。

因此,恩施在特色产业方面,坚持可持续开发六大产业:茶叶、畜牧业、烟叶、旅游业、清洁能源和信息服务业。恩施还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链,从特色资源中发掘出价值链。(夏静 张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