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理大气 “多了”十二亿元

2014年01月21日08: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京市人大会议 大气污染防治 人大常委会 主任杜德印 清洁空气 空气污染治理 首都空气质量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贺勇、余荣华)北京市人大会议正在召开,审查和批准年度预算报告是议程之一。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的人大会议筹备过程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改进预算初审工作,市政府积极回应,在正式提交审议的预算报告中,调整其他资金,为大气污染防治投入新增12.4亿元。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介绍,为了保障代表大会更好地履行审查和批准预算职权,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了预算初审工作,对各方面意见的吸收更加充分。

北京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都参与预算初审,审查对口政府部门的预算编制情况,提出书面审查意见。其次,由各代表团推选56名代表组建财经代表小组参加初审,既能充分反映各个区县、各个方面人民群众的意见,又为大会审查预算培养骨干。

得益于此,今年的预算初审报告就增加大气污染防治投入,完善公用事业特别是公共交通补贴政策,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改进大额专项资金配置方式,推进预算制度改革等问题,对市政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政府积极回应,在正式提交人代会审议的预算报告中,优化了预算支出结构,完善了大额专项资金动态调整机制,从专项资金中调出资金用于大气污染防治。

根据预算报告,北京市2014年支出预算中,节能环保支出107.5亿元,增加45.1%。其中,新增安排20亿元支持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调整2014年科技、文化、旅游等7项产业类大额专项资金12.4亿元,进一步加大空气污染治理投入力度,以改善首都空气质量。这12.4亿元的增加,源于初审报告的建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