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专项治理严重污染企业

2014年01月20日16: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严重污染 专项治理 关停 竖炉 专项整治

河北省唐山市继关停治理首批199家、第二批109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装备后,近日下发了《关于对第三批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装备实施专项治理的通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共涉及249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装备,将分类实施责令停产限期治理、强制淘汰、关停取缔。治理范围继续向纵深延伸,涉及的行业企业分布在丰南、丰润、滦县、迁安、遵化、迁西、古冶、开平等8个县(市、区),主要包括强制取缔淘汰165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独立轧钢、烧结竖炉企业的落后装备,责令9家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的独立轧钢企业停止生产进行限期治理,关停取缔75家未按时限要求提出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申请的采石场。

据了解,此次整治由各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立即对列入名单企业实施断电停产,对落后装备的生产动力主供电装置实施拆除,对生产线实施分拆,使其彻底不具备生产条件,并吊销关停取缔企业相关证照。

唐山市政府将加强督导落实,盯住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唐山市工信、国土、质监、环保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督导。(记者周迎久通讯员赵丽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