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遭遇20年来最强冷空气 近1.9亿人生活受影响

2014年01月16日16: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强冷空气 停电 白宫发言人 大风降温 航班延误

这些反常现象都源于美国近来遭遇的极寒天气。美国本土近2/3的地区上周遭遇20年不遇的严寒天气,多个地区刷新最低气温历史记录。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本轮极寒天气主要受北极寒流南下侵扰所致,恶劣天气造成停电、交通瘫痪、航班延误,直接影响了近1.9亿人口的日常生活。

白宫发言人卡尼日前表示,奥巴马总统敦促各地民众遵照地方政府发出的指示,确保自己安度严寒。联邦紧急措施署也准备就绪,及时应对地方政府的援助需求。

大风降温、降雪天气无疑给人们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自1月5日以来,芝加哥、纽约等美国中、东部地区主要航空枢纽连续出现大批航班取消、延误。

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还先后遭遇停电考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印第安纳州1.5万户、伊利诺伊州6800户、密苏里州2200户居民在本轮严寒天气中遭遇停电。据电力公司介绍,严寒导致部分电厂停产,部分地区用电吃紧,大风、降雪等天气也给停电地区的抢修工作带来更多困难。

有研究机构预计,本轮严寒天气影响的面积广、人口多,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50亿美元的损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