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大雾弥漫 沈阳再遇雾霾全城“沦陷”

2013年11月25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雾霾 大雾 大气扩散 气象灾害 监测点位 黄色预警信号 近地面层 严重污染

新华网沈阳11月24日电(记者孙仁斌)辽宁铁岭、阜新、盘锦等地24日上午出现大雾,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连续发布多个大雾红色预警、霾黄色预警。沈阳市连续两日遭遇重度雾霾,全市大部分地区雾霾达最严重级别。

据了解,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24日上午连续发布多个大雾橙色预警,提示盘锦市区、大洼县,铁岭、阜新等地均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并预测浓雾仍将持续数小时。另据了解,从23日开始,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连续两天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辽宁中部及沿海地区将出现中度雾霾。

受地面弱低压场影响,大气扩散能力差,导致污染物在近地面层堆积,沈阳从23日开始出现雾霾。24日14时30分,在沈阳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最近一小时全市11个监测点位的PM2.5数值中,8个点位达到六级严重污染,2个点位达到五级重度污染,1个点位达四级中度污染级别。沈阳市气象局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