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今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发布

2014年01月06日11: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雾黄色预警 大雾 黄色预警 雨雪范围
雾气笼罩中东部气象台发今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林晖)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2014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预计5日夜间到6日上午,华北中南部、华东等地有较强的大雾天气。

此外,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国雨雪范围将逐步扩大。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部局地有中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一股较强冷空气攻占了新疆北部地区,受其影响,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降雪2~4毫米,伊宁达6毫米。预计这股冷空气今日将在新疆北部以及内蒙古西部短暂驻扎,上述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另外,今晨到上午,中东部地区雾气缭绕,一动一静,与西北地区的较强冷空气形成鲜明对比。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了2014年第一个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未来24小时,受2014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沿天山地区有小到中雪天气,新疆伊犁河谷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同时,大风降温也必不可少,预计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气温将普遍下降6~8℃,部分地区降幅可超过10℃,并伴有4~6级风,其中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另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北部也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阵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天气。

据最新监测资料显示,今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江苏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出现大雾,局地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了2014年第一个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华北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安徽东部、江苏西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贵州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江苏西南部、浙江北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由于能见度较低,请驾驶员朋友们及时打开雾灯并控制好车速,确保安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