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发大雾黄色预警 雾霾致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2013年01月28日09: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色预警 空气质量监测点 大雾 雾霾 严重污染 北京城区 轻雾 能见度 户外活动

再发大雾黄色预警市民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春运第二天,北京遭遇雾霾,空气质量重度污染。不过幸好能见度尚可,对航班起降没有造成影响。昨日17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未来12小时内北京出现低于500米、大于200米的雾。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今天本市的空气质量将维持严重污染,市民朋友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大雾从昨天早晨就已开始出现,清晨7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平原、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出现轻雾或霾。其中,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四川、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大雾向来是拉低空气质量的一大推手,昨日各地出现轻雾或霾的地区同样未能幸免。昨日17时,北京城区、房山、顺义、门头沟空气质量重度污染,怀柔、密云中度污染。大部分空气质量监测点PM2.5的24小时平均浓度值均突破200微克/立方米,为五级重度污染。

北京的“邻居”们昨日的空气质量也堪忧。截至昨日16时,保定为严重污染、石家庄严重污染、唐山重度污染。

预计今天本市的气象条件依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全市所有区域预计将出现严重污染。建议老年朋友和病患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记者 吴婷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