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期间空气质量进步及退步最快十大城市

2013年04月08日09: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监测 空气 大气 污染 超标 城市 人民大学 进步 改善 环境 

“十一五”期间二级天数进步或退步最多的前后十名

“十一五”期间PM10进步或退步最多的前后十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发布了《中国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绩效评估报告》。该报告是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宋国君教授和马中教授负责的课题组历时一年多的研究成果,是国内首次全面系统的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绩效评估。

报告显示,PM10进步快的城市均属于空气质量中等和超标城市,虽有改善,却依旧污染严重;SO2进步快的城市以省会城市和采暖城市为主,其他城市集中供暖率和工业SO2排放强度均有不同程度向好的趋势;NO2进步快的城市均集中在空气质量好的城市。

二级天数、PM10、SO2退步最多的十座城市中有2-4座城市本就空气质量处于差的水平,且主要集中在工业城市,例如:枣庄、济宁、合肥、宁波、淄博等。山东省的空气质量值得关注,不同排名中,均有4座以上山东城市,包括青岛、枣庄、济宁、日照、淄博、泰安、潍坊。

污染物超标严重的后十座城市中省会和工业城市较多。从趋势来看,“十一五”期间排名前后十位的城市进退步的变化幅度从PM10、SO2、NO2依次增大。可见,NO2需要加强重视,污染改善的潜力较大;SO2改善污染改善以省会城市和非采暖城市更为明显;PM10污染普遍严重,改善压力较大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