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空气质量最好及最差十大城市

2013年04月08日09: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监测 空气 大气 污染 超标 城市 人民大学

    2010年二级天数和三种污染物年均值排名两极十名(均由好到差)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发布了《中国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绩效评估报告》。该报告是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宋国君教授和马中教授负责的课题组历时一年多的研究成果,是国内首次全面系统的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绩效评估。

    报告揭示了2010年空气质量最好及最差十大城市。空气质量排在前十的城市普遍经济落后或者环境条件较好,尤其人均GDP排名多在200名以后。而空气质量差的城市中,7个二级天数排在后十位的城市均能够在污染物排名后十中找到,比如北京的PM10和NO2,延安、盐城、陇南、兰州的PM10,武汉的NO2,乌鲁木齐三种污染物年均值均列后十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