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沈阳农村生活垃圾将100%无害化

2011年11月03日15: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填埋场 无害化处理 垃圾收集 生活垃圾处理 日处理能力

据了解,沈阳市计划利用今、明两年时间,在农村地区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2012年,确保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100%。

2007年以来,沈阳市相继建成新民梁山和大民屯、辽中潘家堡、法库城关镇、康平城关镇等5座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形成日处理能力1320吨,占一市三县垃圾日产量的58%。今明两年将在已建成5座垃圾场基础上,在一市三县再建设7座生活垃圾填埋场。

沈阳市建委村镇办副主任邓琦介绍,“加上今年新建设的4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到今年年底,我市一市三县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数量将达到9座,无害化处理能力将达到1925吨,占生活垃圾总产量的84%。明年,还将有3座投入使用,届时,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将达到100%。”

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填埋一体化,沈阳市在43个乡镇建成生活垃圾中转站及无站房式转运点,并在这些乡、镇下属的105个试点村庄配备垃圾收运车辆234台、垃圾转运箱201个,用于农村垃圾收集和运输,从而在上述乡、镇初步建成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记者徐志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