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资源规划:中国2020年半数主要矿产将短缺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首页>>环保动态
联合国全球推广闽粤省际合作保护海岸带经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福州一月七日电 (朱少文 汪启喜)记者今天从福建山县有关部门获悉,全球环境基金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其年度项目报告中,向全球推广跨闽粤两省的东山-南澳示范区形成的省际合作保护海岸带和生物多样性成功经验。

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去年十二月初派出独立评估组对该示范区进行中期评估后做出的决定。跨福建和广东边界的东山-南澳生物洄游走廊示范区项目,是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中四个示范区之一,由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执行、国家海洋局具体实施,项目执行时间从二00五年至二0一二年。

自项目实施以来,福建东山县立足海岛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家园整理”行动,开展“三湾整治”,严格实施休渔,严肃执法行动,有效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减轻和防止了对海岸带生态系统完整性造成的威胁。

据了解,项目实施至今,福建已基本建成东山-南澳生物洄游走廊示范海岸带综合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常规运行的省际间合作协调机制,并在联合监测示范区海洋环境状况和洄游性海洋生物的基础上,获取了基线信息,并初步确定示范区生物多样性的主要威胁。

目前,闽粤两省正根据合作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共同开展保护行动,采取生物养护手段、利用生物养护信息和实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来保护重点区域的海岸带生物多样性。(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老年大熊猫疑遭虐待续:饲养员被停职查看(图)
被指“虐待”大熊猫 深圳野生动物园喊冤
北京林木绿化率达51.6% 建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
潘岳:全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
中国环境报评出2008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
杭州出台细则 正式推行污染物排放权交易
北京政协:“电子垃圾”回收 一道亟待破解的难题
津首笔排放交易找不到买卖双方 网上交易是虚是实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